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不会与日本举行北方四岛主权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36 中国新闻网
普京称不会与日本举行北方四岛主权问题谈判

27日,普京通过电视与全国民众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普京称不会与日本举行北方四岛主权问题谈判

27日,普京通过电视与全国民众交流,图为普京和现场工作人员在交谈。


普京称不会与日本举行北方四岛主权问题谈判

27日,普京通过电视与全国民众交流,图为俄罗斯民众在看普京谈话节目。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表示,俄罗斯不会与日本就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主权问题举行任何谈判。

  “它们(南千岛群岛)属于俄罗斯联邦共和国,国际法确认了这点,这是二战的结果,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准备进行任何讨论。”普京当天在回答俄罗斯民众问题时说。俄罗斯电视台现场转播了这一活动。

  俄罗斯与日本就北方四岛的领土争端已经谈判多时,但进展迟缓,这一纷争已成为俄日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

  南千岛群岛的四座岛屿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日本将这四座岛屿称为“北方四岛”。

  俄罗斯此前同意归还其中的两座岛屿,但日本坚持四座岛屿都应归还日本,但保证归还后不会驱逐岛上的俄籍居民。

  今年年初,由于俄日在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中分歧仍存,普京取消了当时2月访问日本的计划。

  普京通过电视与民众对话 接到70多万个提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