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7日电(记者卢怀谦)美国会议委员会27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卡特里娜”飓风等因素影响,美国9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15年来最大幅度下滑,并降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经修正后的105.5点降到了86.6点,降幅达18.9点。此外,当前状况指数从123.8点降到108.9点,预期指数从93.3点降至71.
7点。

  会议委员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林恩·佛朗哥指出,“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巨大破坏效应、油价高企不下以及前景不明的美国就业率,导致了消费者信心的大幅下滑。不过他预期,随着飓风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就业率的回升,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将重回上升轨道。

  会议委员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是经济学家用来判断美国经济表现的重要数据之一,每月下旬由会议委员会发布一次,基本数据来自对5000个美国家庭的调查统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