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举行关键性投票:沙龙险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沙龙险胜内塔尼亚胡

  当地时间9月27日,以色列各大媒体均刊登了有关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内部一次关键性投票的消息。在这次投票中,以色列总理沙龙以极为微弱的票数赢得了党内的支持,从而使利库德党魁的选举到明年4月进行。这本属于一个政党内部无足轻重的一次投票,但由于投票的结果被普遍视为关系到未来的以色列政策走向和巴以和平,因而格外引人注目。

  双方的差距在毫厘之间

  来自以色列媒体的消息称,投票于当地时间25日晚进行。参加投票的利库德中央委员共有2844人,这意味着当晚参加投票的利库德中央委员会成员的人数超过了91%以上。本次投票的议题是:是否同意将利库德党魁的选举提前到今年的11月来举行,这是由因反对撤离加沙而辞职的前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等利库德内的强硬派联手提出的。

  当地时间25日晚上11时30分传出了沙龙支持者略多于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的消息。接近凌晨时分,正式开票结果显示,除一些人弃权外,利库德集团以1433票对1329票的结果,否决了沙龙反对者提出的将党魁选举提前至今年11月举行的建议。

  内塔尼亚胡输得不服气

  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虽然在口头上承认失败,但他同时表示自己一定会在下次竞选时,即明年的4月新党魁的选举中取代沙龙。内塔尼亚胡指出,这些微弱的票数差距正显示利库德集团内存在着严重的意见分歧。他强调说,目前许多人都反对沙龙的单边撤离政策,而且这一比例正日益增高。

  虽然赢得了集团内中央委员会的支持,但沙龙面对的挑战还是没有结束。对内,内塔尼亚胡等人觊觎他的总理宝座;对外,利库德集团长期的合作伙伴劳工党目前已经扬言,如果和平努力受阻,该党将退出联合政府,要求提早举行全国大选。

  (姜书)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举行关键性投票:沙龙险胜(图)
上图:得知党内反对者提出的建议被否决后,沙龙笑逐颜开。

  国际观察:沙龙比内氏更具大选优势

  自从以色列于今年8月从加沙撤军之后,巴勒斯坦各激进的武装组织几乎取代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控制加沙,同时还不断向以色列发动袭击,这大大背离了沙龙政府当初决定撤离犹太人定居点的初衷,这导致了原本就反对撤军的很多利库德集团高级成员纷纷向沙龙问罪。就在这次关键的投票之前,由于从加沙定居点撤出驻军和民众遭到党内强硬派的批评,以及最近公布的不断下滑的支持率,外界始终认为沙龙本人会在这次集团内投票中失利。

  但最终的结果恰恰相反。尽管利库德集团内许多成员对沙龙兴师问罪,但是很多人同时又认为,从大选的角度看,在今后的大选中,利库德在沙龙领导下比在内塔尼亚胡领导下的获胜几率更高,更能获得执政党的地位,而内塔尼亚胡由于其偏激的观点和强硬的路线,对中东和平并无益处,并不为世界所认可。

  (姜书)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