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涉险挫败前财长夺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3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26日投票否决了“提前选举党魁”的动议,帮助总理沙龙击败前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的强劲挑战。

  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的3050名成员,当天对内塔尼亚胡及其支持者提出的这项动议进行投票表决。这份动议建议在11月提前举行党魁初选,为明年的议会选举做好准备。

  如果这份动议获得通过,提前举行选举,形势将对沙龙不利,因为以巴局势的骤然紧张,使得利库德集团内反对沙龙单边撤离行动的声音再次高涨。沙龙曾表示,就提前选举问题举行投票相当于对他进行弹劾。

  统计结果表明,沙龙以104票的微弱优势险胜,再次击败了“老冤家”内塔尼亚胡的挑战。分析人士认为,沙龙能在非常不利的局面下赢得胜利,主要是因为他在最后阶段使出了“杀手锏”,即沙龙通过助手放话,如果通过提前选举的决定,他将组建新党,分裂利库德集团。

  因为不满沙龙政府的单边撤离计划,担任财政部长的内塔尼亚胡在上月宣布辞职,并借助许多利库德集团成员对单边行动计划的不满,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倒沙”攻势,希望先拿下党魁再接任总理。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26日的失败,使内塔尼亚胡失去将沙龙赶下台的“最佳机会”。但在明年4月的选举中,沙龙击败内塔尼亚胡的前景不容乐观。如果以巴关系在今后几个月里出现重大倒退,内塔尼亚胡很可能会卷土重来。(冯俊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