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努力寻找公平合理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王建刚常璐)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此间说,中印两国正通过相互尊重的友好协商,努力寻找公平合理并为双方接受的边界解决方案。

  秦刚在记者会上说,随着中印关系的改善,两国在解决边界问题上“大的气氛有很大的改善”。两国领导人近年来在一系列重要会晤中都非常明确地表示:中印关系取得了“非常良好的进展”。两国已经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秦刚介绍,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印边界问题第六次会晤是在“友好、合作和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满意地回顾了特别代表会晤所取得的积极进展,一致同意从两国关系大局的政治角度出发,探讨公平合理的解决边界问题的框架。双方还同意,下次特别代表会晤将在新德里举行,具体时间双方将通过外交途径商定。

  在谈到备受关注的乃堆拉山口开放问题时,秦刚表示,中方对扩大中印边境贸易持积极态度。两国政府于2003年签署了通过乃堆拉山口开放边贸的备忘录。目前,中方正在认真地进行边贸市场的规划和建设,但山口的具体开放时间将由双方协商确定。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