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请美国帮助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9月28日发表声明说,穆沙拉夫总统已经就困扰印巴关系的克什米尔领土问题向美国寻求帮助。

  据美联社报道,穆沙拉夫是在27日与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举行会谈时提出这一要求的。外交部声明指出:“查谟和克什米尔问题是南亚紧张局势的根源,(巴印)正在为解决这一争端做出努力,希望美国能够提供帮助。”

  巴基斯坦是哈德利此次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德利表示,布什总统准备明年访问南亚地区,并与穆沙拉夫举行会晤。

  1947年印巴分治后,克什米尔争端屡屡成为两国关系紧张甚至发生战争的导火索。2004年1月,在南盟第12届峰会期间,印巴领导人实现双边会晤,并决定启动全面对话。自那以后,双方一直在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各种争端。穆沙拉夫曾在今年9月9日表示,两国都对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持乐观态度,并希望该问题能够在两国现领导人任期内得到解决。(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