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动工兴建世界最大摩天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28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27日在滨海湾正式动工兴建一座世界最大的摩天轮,其目的是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促进新加坡旅游业的发展。

  这座新建的摩天轮直径为150米,高178米,共有28个观景舱,每个可容纳35人。摩天轮运转一圈需要37分钟,每天将运转16个小时。这座摩天轮将耗资2·4亿新元(1美元约合1.69新元),计划在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在摩天轮的最顶端能够看到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部分风景。每当夜幕降临,摩天轮将发射强力激光,使滨海湾的夜空更加迷人。摩天轮的地面配套工程包括综合商业城、具有古希腊建筑特色的户外露天舞台、海边露天餐饮场所和游艇码头等设施。

  新加坡旅游局的官员表示,这个旅游新景点投入使用后,预计第一年就可吸引250万人次的游客,并可在一年内盈利至少9400万新元。

  目前世界最大的摩天轮是位于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伦敦眼”,它高达135米。而中国上海计划在黄浦江畔兴建的“上海之星”摩天轮则高达200米,直径为170米,并设有36个观景舱。“上海之星”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摩天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