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普京与国民对话可巩固其民族领袖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49 北方网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著名政治观察家瓦西里-科诺年科表示,2002年普京总统首次与人民直接进行可视对话,这种视频交流形式已成为一种传统,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27日中午,普京第4次与全国民众进行电视直播对话,结果再次确立了他民族领袖的形象。

  为保障此次电视对话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俄国家电视台和第一频道在全国12个城市设置了移动电视转播站,其中包括远东的南萨哈林斯克市,极北地区的沃尔库塔市,莫斯科郊
外的克林市,北高加索地区的格罗兹尼市,中部地区的伊热夫斯克市,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市(针对国外俄罗斯人),俄罗斯乌克兰边界处的遥远村庄,黑海城市格连吉克。直播信息处理中心接到了100多万人次电话,收到上万封电子邮件和数万条手机短信。广大民众提出的问题主要是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问题,涉及具体的地点具体的人,其中包括住房生活服务费用和汽油涨价、通货膨胀、抵押贷款、兵役、教育、卫生和住房改革等问题。

  科诺年科说:“我认为,此次持续近3个小时的电视对话反映的最重要问题是,普京展现了他良好的身体状况、对最尖锐问题的瞬间反应、渊博的学识。”

  在对话中,普京表现出了他对国家情况全面掌握的程度,在一些问题上出语惊人。在回答国防企业国家采购订单较少的问题时,普京的回答让世人震惊:国家将采购越来越多的最新型武器系统,近期将装备新型战略导弹系统,反导系统实际上对此无能为力。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以极

超音速飞行,可随时改变速度、航向和高度。在拉脱维亚境内的俄罗斯人提出俄语学校问题时,普京表示要与拉总统讨论此事,并努力在欧盟和其他国际组织中杜绝歧视俄罗斯人的情况。在老调重谈的三任总统问题上,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公民古西科夫要求普京保障国家稳定,不要离开,应就其三任总统问题举行全民公决。普京再次表示自己一定会离开,为年轻人让位,为了国家长远前景。

  许多观察家认为,普京与国民的电视对话使他能更完全地感觉国家脉搏,随后进行有针对性的详细的社会调查,解决实际问题。普京再次表现出了他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事故后采取的行为立场:为俄罗斯境内任何地区发生的事情负责。他再次为俄罗斯光头党袭击外国公民的事件道歉。

  电视对话后,社会学家立即进行随机民意调查,结果表明,所有人都表现出了对总统的极度信任,普京选举支持率迅速提升,其民族领袖形象更加巩固。(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