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海关连续查获两起毒品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28日电(余瑛瑞 刘宇鹏)厦门海关所属的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海关日前先后查获两起涉嫌毒品氯胺酮走私案,共查获毒品氯胺酮10025克,涉嫌走私毒品氯胺酮的两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均已移交厦门海关缉私局,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9月22日,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海关旅检在执行马尼拉至厦门的CZ378航班监管任务时,发现手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的31岁台湾籍男子洪文正所带的8袋果珍中藏有可疑白
色粉末。经厦门市公安局鉴定为毒品氯胺酮,净重6000克。遂移交缉私局进一步侦办。

  这起案件与同月10日在高崎国际机场查获的另一起23岁台湾籍男子戴汉中涉嫌走私毒品案相似。同样是马尼拉至厦门的航班,同样是台湾籍男子,同样是携带“果珍”等袋装物,同样是走私毒品氯胺酮。9月10日案件查获走私氯胺酮的数量是4025克。

  椐厦门海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厦门海关今年以来在高崎国际机场旅客通道已查获4起类似走私氯胺酮毒品案件,查缴氯胺酮21.3公斤。4起案件抓获的毒贩多为被雇佣的“马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