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叫嚷要俄归还四岛 普京称“没有商讨余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2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电视节目上就和日本有争议的北方领土问题,虽然表示继续和日方交涉,但称“有关俄罗斯的主权没有商讨的余地”,再次表明拒绝日方主张的返还四岛要求。

  据共同社报道,普京此番发言,被看为在11月访问日本之前,通过否定在领土问题上的让步,以牵制日本及消除俄罗斯国内舆论的怀疑。

  据悉,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同意归还北方四岛一事,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28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说,“日本坚持一贯立场,将继续强烈要求归还四岛。恢复原样是签订和平条约的基幢,强调了日本要求归还四岛的方针没有任何变化。

  据报道,关于日本北方领土问题,细田指出:“我们对俄方是否充分了解事情经过表示怀疑,因此有必要反复重申(日方)主张,求得俄方的理解。”

  关于普京预定于11月访日事宜,细田表示“今后还有必要举行正式和非正式磋商,必须考虑各项事宜”。

  另据美联社的报道,细田博之拒绝俄罗斯提出交还其中两个岛屿的建议,坚持要收回全部四个岛屿。北方四岛的领土争端是俄日两国改善关系的一个重要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