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逮捕涉嫌绑架意大利女救援人员的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4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内政部长9月28日宣布,阿当局逮捕了一名涉嫌5月份绑架意大利人道救援人员坎托尼的男子。据称,坎托尼在调查人员提供的照片中指认出了这名男子。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名叫沙阿的男子是在9月27日警方与情报机构的联合行动中被捕的。沙阿被指实施了绑架坎托尼的行动,以及挟持并杀害
一名阿富汗商人的儿子。此外,沙阿还在近日威胁一名银行行长,企图对他进行敲诈。

  32岁的意大利籍人道主义女救援人员坎托尼2002年来到阿富汗,一直在帮助当地的寡妇和她们的家庭。今年5月16日晚,她在喀布尔遭到一伙绑匪的绑架。大约3周过后,坎托尼于6月9日安全获释,10日乘机返回意大利。

  据报道,坎托尼表示,绑匪有4-6人。据称,坎托尼在调查人员提供的照片中指认出了沙阿。在获释后不久,坎托尼对意大利媒体表示,在被绑架期间,唯一一个与她说过话的人就是沙阿。坎托尼称,沙阿在她被绑架后不久就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她。

  在绑架案调查过程中,阿富汗当局曾逮捕了数名涉嫌参与绑架坎托尼的嫌犯,他们都是沙阿的亲朋好友。(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