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谴责美国法官拒绝引渡委内瑞拉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9月28日电(记者 林民忠)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8日说,美国法官拒绝将恐怖分子波萨达引渡到委内瑞拉的决定是“强国的无耻行径”。

  查韦斯说,美国法官威廉·阿博特作出这一决定的借口是委内瑞拉“存在拷打犯人的现象”。查韦斯对此予以驳斥说,这是对委内瑞拉毫无证据的指责,事实是美国军人在关塔那摩和伊拉克实施了这种手段。

  同日,委内瑞拉副总统兰赫尔也表示,美国政府这种行为是在“操纵司法”,是在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上实行“双重标准”。

  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当日发表公报说,阿博特的决定不会动摇委内瑞拉引渡波萨达的决心,委内瑞拉政府将继续努力,直至将波萨达引渡到委内瑞拉。

  波萨达原籍古巴,1960年加入委内瑞拉籍。1976年,他因策划炸毁古巴航空公司一架客机造成73人死亡,被委内瑞拉法院判刑入狱。1985年,波萨达从监狱逃脱,今年3月从

墨西哥偷渡进入美国,4月公开申请在美国避难。美国以非法入境为由逮捕了波萨达。6月15日委内瑞拉正式要求美国国务院将恐怖分子波萨达引渡到委内瑞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