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日驻伊自卫队600名成员明年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读卖新闻》9月29日报道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在2006年上半年将驻伊拉克600名自卫队成员撤出。但日本政府否认他们已有撤兵计划。

  此前,日本政府已经批准将600名自卫队成员的授权驻扎期限延长。这批自卫队原定驻扎期限是今年的12月14日。

  《读卖新闻》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从伊拉克撤出的计划。这是基于伊拉克宪法公决后,该国安全局势可能好转的考虑。另外,日本政府的撤军战略可能还与英国以及澳大利亚的决定有关。

  英国和

澳大利亚都在
伊拉克
南部为实施人道和重建任务的日本自卫队提供安全保护。日本官员表示,没有英澳两国部队的支持,日本自卫队自己为实施重建任务提供安全保护是很困难的。

  《读卖新闻》说,英国和澳大利亚告诉日本,他们计划明年从伊拉克撤军。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政府不得不考虑自己的撤兵问题。但是日本政府高级官员29日表示,政府方面已经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但还没有考虑撤军事宜。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