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外长说驻伊保军最早明年1月底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29日电(记者鲍杰)据保加利亚媒体29日报道,保加利亚外交部长卡尔芬28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保驻伊拉克部队最早将在明年1月底前全部撤回国内。

  卡尔芬说,美伊两国希望保驻伊部队在伊拉克新宪法全民公决和议会选举中“站好最后一班岗”。保方承诺在12月31日前将继续履行驻伊联军部署的安全防卫任务,由于驻伊保军从伊拉克完全撤离最快需要1个半月时间,因此保军最早要在明年1月底前全部撤完。

  卡尔芬强调,在撤军问题上不会出现任何戏剧性变化,保方没有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

  2003年5月,保加利亚国民议会通过向伊拉克分批派遣士兵执行维和任务的决定。在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已有13名保军人在伊遇袭身亡。目前,共有大约450名保军人在伊南部迪瓦尼耶地区执行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