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开播新闻节目主播蒙面引起反恐专家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在当今这个信息时代,媒体的力量不容任何人小看。就连“基地”组织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开始制作一档名为《哈里发之音》的新闻节目。主持这一节目的新闻主播装束尤为奇特,用头巾蒙住面孔,成为“蒙面主播”。

  《哈里发之音》21日首次在一个经常发布“基地”声明的网站上出现。在28日的第2次播出中,用红白条纹头巾蒙住整个面部的男主播强烈声讨了西班牙法庭对卡塔尔“半岛”电
视台记者塔伊希尔·阿洛乌尼的判刑。

  阿洛乌尼是叙利亚裔

西班牙人,受雇于“半岛”电视台。
马德里
一家法庭指控阿洛乌尼参与“9·11”恐怖袭击和参加“基地”组织,于26日判处阿洛乌尼入狱7年。阿洛乌尼曾因为2001年阿富汗战争时的战地报道闻名阿拉伯世界。在“9·11”后不久,他曾采访了“基地”头目本·拉登。

  《哈里发之音》由一个称为“全球伊斯兰媒体阵线”的机构制作。该节目的口号是:“这是与一切虚幻相对的真相。”作为其标志的还有一堆篝火焚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阿拉伯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半岛”电视台台标的画面。

  “基地”组织新闻节目的播出引起反恐专家的关注和担忧。“小团体通过网络谋求重大目的。”一些权威反恐专家认为,这些网站激起人们的宗教情绪,并引发暴力活动。它们将人们悬浮不定的仇恨和羞辱感转化成复仇狂热,并在“信仰”的旗号下鼓动“牺牲自我”。张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泰晤士报》昨日披露:拉登曾向英申请庇护

  据新华社电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披露说,尽管“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一直宣称对西方国家充满仇恨,但在策划发动“9·11”恐怖袭击前,本·拉登曾向英国政府寻求政治庇护。

  报道援引英国前内政大臣霍华德的话说,10年前,本·拉登通过其追随者,要求英国政府给予政治庇护。不过,霍华德依据英国移民法发出紧急命令,禁止对他签署移民令。霍华德说:“如果拉登在英国境内策划‘9·11’,而美国要求将其引渡,英将会拒绝这一请求,因为根据英法律,任何英国境内的罪犯都不能被引渡到具有死刑的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