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首席检察官称对塞黑合作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6:4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9月29日电(记者何毅)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29日在这里对媒体说,她对塞黑目前与海牙国际法庭的合作表示满意,但引渡该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仍是塞黑的首要任务。

  德尔蓬特当天在会见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科什图尼察后说,塞黑从去年10月至今已向海牙法庭引渡了16名战犯嫌疑人,但目前仍有6人在逃,他们可能就藏匿在塞尔维亚境内。
她还说,她已与科什图尼察商定在《代顿协议》签署十周年纪念日之前将姆拉迪奇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

  科什图尼察则表示,与海牙法庭的合作程度将直接影响塞黑10月初是否能与欧盟就稳定与联系协议开始谈判,塞黑清楚地认识到全面合作是惟一的选择。

  德尔蓬特当天还会见了塞黑人权和少数民族权利部部长利亚利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