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禽流感病毒突变体可能引发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戴维·纳巴罗9月29日表示,下一轮全球性流感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刻爆发,可能夺去500万到1.5亿人的性命。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纳巴罗说:“我们认为下一轮流感疫情可能会从现在起随时来袭,而引发疫情的很可能是目前亚洲禽流感病毒的突变体。”他还警告说,禽流感病毒有可能变异成为人传人的病毒。

  他指出,亚洲和中东地区必须加以特别关注,因为目前

禽流感集中在亚洲地区,而且可能通过鸟类迁徙传播至中东地区。但他警告说,如果非洲贫困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的话,将会造成噩梦般的后果。

  如果

病毒开始人传人,将在不到数周时间内发展成为大规模疫情,因此,各国政府和机构必须具备及时应对能力。他表示,他将会领导联合国体系内的一个新机构,以动员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卫生工作者和医药行业。

  最近一次的流感疫情发生在1918年,那是在第一次

世界大战结束以后,共造成4000多万人死亡。纳巴罗说,如果再次发生疫情,可能造成500万到1.5亿人丧命。

  自从2003年底以来,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在亚洲四国造成60多人死亡。根据路透社报道,亚洲家禽业损失高达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其中泰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损失尤为严重。目前,俄罗斯等欧洲国家也在家禽中发现了这种病毒。(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