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总统称本国不会发生颜色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3:13 新华网

  据美联社29日报道,阿利耶夫总统警告外国不要干涉阿塞拜疆将要举行的议会选举。他说阿塞拜疆不会发生乌克兰或者格鲁吉亚式的革命,因为他和执政党得到人民坚定的支持。

  阿塞拜疆议会选举将于11月6日举行,共有2056名候选人竞争125个议席。在选前一些反对派组织举行集会。阿塞拜疆总统接受芬兰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大选前的任何动荡局势都将是反对派的错,因为他们企图动摇国家。

  他说,反对派领导人是“一小撮政治失败者”,曾在1992—1993年执政,他们想毁掉整个国家。

  阿利耶夫说:“从1993年到2003年,他们在每一次议会和总统大选中失败。我们从现实出发对国家的局势进行了评估。”

  他说反对派得到了一些国家的支持,但他没有提这些国家的名字。这些国家“不希望阿塞拜疆正常地发展、提高国家的经济潜力、加入欧洲框架和成为一个现代的民主国家”。他说:“那些在阿塞拜疆策划阴谋的人应该知道我们不会容忍这些。我们将坚持一个正常的政治进程,将对任何干涉我们生活的问题进行查处。”

  阿塞拜疆的报纸转载了阿利耶夫的上述谈话。(完)(来源:参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