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24个非洲国家需紧急粮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8:15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9月30日电(记者陈才林)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称,撒哈拉以南非洲24个国家的3000多万人需要紧急粮食援助。

  粮农组织在28日发表的这份报告中说,非洲缺粮最为严重的是南部非洲地区,共有1200万人需要紧急粮食援助。其中,马拉维缺粮人数达到460万人,占本国人口总数的约40%,津巴布韦缺粮人数为300万人。

  因冲突和内战、气候变化以及经济危机等原因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严重缺粮的撒哈拉以南24个非洲国家分别是:布基纳法索、布隆迪、乍得、中非共和国、刚果(金)、刚果(布)、科特迪瓦、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几内亚、肯尼亚、莱索托、利比里亚、马拉维、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塞拉利昂、索马里、苏丹、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和津巴布韦。

  在东部非洲,长期内战造成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和南部地区目前面临粮食危机。索马里南部地区今年粮食减产44%,共有100万人需要粮食援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