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通过民族和解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0:46 新京报

  约97%选民投票赞成,10余年暴力活动有望根除

  据新华社电(记者 施建国)阿尔及利亚内政与地方政府国务部长泽古尼9月30日宣布,97.36%的选民在29日进行的全民公投中赞成《民族和解与和平宪章草案》,该草案已获得通过。

  在1831万多登记选民中,有1460万人参加了投票,投票率为79.36%。

  这次民族和解草案公投是阿尔及利亚为彻底根除困扰该国10余年的恐怖暴力活动而采取的又一举措。阿尔及利亚政府希望通过这次公投,对恐怖团伙进行分化瓦解,从而彻底铲除恐怖残余势力,使国家真正走上复兴之路。该草案的主要内容是:凡未参与集体屠杀、强奸和在公共场合制造爆炸事件的人,只要其向政府投诚,将被免于司法追究。

  上世纪90年代,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频繁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据统计,至少有15万人在各类恐怖暴力活动中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