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战斗机开始巡逻波罗的海三国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53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9月30日电(记者张国旺) 维尔纽斯消息:美国空军30日起正式接替德国开始在波罗的海三国领空执行巡逻任务,交接仪式当天在立陶宛北部希奥利艾附近的佐克尼艾空军基地举行。

  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15日在立陶宛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此前该飞机曾在立陶宛领空飞行了约20分钟,德国战机直到这架飞机坠毁才升空。立陶宛媒体因此对北约能否有效
保护自己的领空表示怀疑。美国战机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履行保护波罗的海三国领空任务的。立陶宛国防部长基尔基拉斯在交接仪式上呼吁盟国要吸取教训,通过相应的决定。他说,美国已经许诺将以应有的水平保护波罗的海国家的领空。

  据悉,美国空军的3架F16猎鹰战机已于28日抵达立陶宛,另外2架将于10月1日到达。执行这一任务的有近100美国空军官兵,人数比以前多了近一倍。

  波罗的海三国去年3月加入北约后,其领空由北约成员国轮流派战机巡逻,每次为期3个月。根据北约今年6月通过的有关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每次巡逻时间为4个月。到目前为止,北约成员国比利时、丹麦、英国、挪威、荷兰和德国已相继完成了对波罗的海国家领空的巡逻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