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爆炸死伤百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00 北京晨报

  伊拉克新宪法全民公决临近安全形势堪忧——

  伊拉克中部城市拜莱德9月29日接连发生3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随着新宪法全民公决日期的临近,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再次引起人们的担忧。

  袭击锁定商业区

  这3起连环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傍晚时分,前后不超过半小时。法新社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说,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天6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拜莱德一处主要商业街。间隔大约10分钟后,同一街面上又响起了第二声爆炸。第三起爆炸地点则位于邻近街区的一处市常

  “第一起汽车炸弹在拜莱德银行附近爆炸,第二起爆炸地点距离同一条街道的警察局不远,”当地警官阿德尔·阿卜杜拉中校说,“在第三起爆炸中,一辆小型油罐车在人群熙攘的市场发生爆炸。”

  拜莱德医院医生哈立德·阿扎维向美联社证实说,至少60人在连环袭击中丧生,7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拜莱德警察局长卡迪姆·阿卜杜勒·拉扎克上校。

  但阿卜杜拉中校对法新社说,至少有85人被炸死,其中包括35名妇女和22名儿童,超过110人受伤,至少50名伤者已被送到附近一处美军基地紧急救治。巴格达一家医院也向拜莱德增派了40辆救护车。

  驻伊美军脱身难

  驻伊美军当天还宣布,5名美军士兵此前一天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丧生。这是继8月3日14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安巴尔省哈迪萨附近被路边炸弹炸死以来,驻伊美军在单起袭击中遭遇的最惨重伤亡。

  9月28日遇袭身亡的5名士兵隶属于美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队第二师。驻伊美军发表的声明说,他们在反美暴力活动频繁的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附近“执行作战行动”时遭遇路边炸弹袭击。

  这起袭击使得过去4天遇袭身亡的驻伊美军官兵人数增至14人。按照美联社的统计,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934名美军官兵在伊拉克丧生。

  尚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拉克爆炸死伤百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