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工作人员纷纷跳槽造成间谍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称,虽然中情局局长戈斯正试图重建中情局全球行动,但他正面临着因中情局工作人员在“911”后纷纷跳槽至私营行业所导致的间谍荒。

  于一年前出任中情局局长的戈斯已经因为数名高层秘密情报官员的公开离职而遭到批评,但赞成改革的人士认为高层官员的离任现象是变革的自然结果,正是由于中情局在伊
拉克和“911”事件中所出现的情报失误才导致国会将中情局置于新任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的监管之下。

  但是现任和前任官员称,戈斯确实面临因为中情局正依靠从私营行业招标来获得有经验的情报和安全工作人员所导致的问题。在“911”和美国入侵

伊拉克之后,私营安全公司正变得非常有利可图。

  一名前任秘密情报官员说:“戈斯认识到在秘密情报工作中他不仅面临着原先高层官员的退职问题而且他还面临着如何保留人员的问题。”

  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称,经验丰富的间谍正纷纷离职,大多数离职人员往往会以薪水更高的私营承包商的身份重新回到中情局工作。但是作为承包商,他们无法再对中情局新招募的人员进行监督。中情局正试图使其间谍的人数增加百分之五十。他们也无法进入中情局高层领导选拔的人材库中。

  一名情报官员称:“看到那些有10年、15年、20年工作经验的中层人员纷纷跳槽的情况受人感到惊慌,这是因为他们在跳槽后能挣到17.5万或20万美元的年薪。这使中情局内有安全许可的政府雇员的数量不断减少。”

  与私营承包公司的高薪形成对比的是最高层的中情局工作人员的年薪也只有13.5万美元。这位官员称:“通常留下来的会是一些无能之辈,当无能之辈任领导后就会有更多的人流失。”

  中情局巴格达和喀布尔情报站里已出现了许多经验不足的秘密情报人员。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称这一现象很令人担心。一位前秘密情报官员抱怨说:“那里地方是能够学到很多东西的地方,但是那些能领导这些人的人在哪里呢?与招募一位伊朗核科学家相比,招募一名阿富汗人的工作简直是小儿科。”

  中情局女发言人詹妮弗·米勒怀斯说,戈斯局长想通过重建政府雇员队伍来遏制这一倾向。她说:“他认为我们应当主要是一支由政府雇员组成的队伍。他计划建设这样的一支团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