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13届美洲国家第一夫人峰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30日电(记者曹宇)亚松森消息:为期3天的第13届美洲国家第一夫人峰会30日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通过了《亚松森声明》后闭幕。

  声明呼吁,“随着妇女社会地位和家庭经济状况的改善,妇女们应享有在就业、金融以及劳动条件等方面的平等权利”。各国政府今后需要在防止暴力侵害妇女、贩卖妇女儿童以及帮助受害女性重返社会生活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声明特别强调,各国应当致力于改善妇女的就医状况,尤其是改善她们在性健康和生育健康方面的医疗服务状况。声明呼吁采取措施,减少妇女乳腺疾病以及控制艾滋病的传播。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妇女和家庭”,来自11个美洲国家的政府首脑夫人以及来自20个美洲国家的代表们在声明上签字。

  美洲国家第一夫人峰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下一届峰会将在萨尔瓦多举行,主题为“建立一个适合各年龄层的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