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称可以接受朝鲜提出双方互相核查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据悉,韩国和美国决定,如果朝鲜在弃核过程中要求包括驻韩美军设施在内进行朝韩之间相互核查,会接受这一要求。

  韩国政府某负责人9月30日表示:“面对通过第4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接受弃核和核查的朝鲜,如果在弃核过程中主张‘应该看看韩国是否真的没有核武器’,我们会接受这一要求。”

  该负责人表示:“本月中旬举行的第4轮六方会谈第2次会议上,朝鲜提出了相互核查的问题。韩国和美国对此给予了‘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表示确实没有核武器,因此没有理由不能接受’的回答。”

  他还补充说:“核查对象中海包括驻韩美军的设施。此外还会包括多处原子能发电站核相关研究设施等。”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29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同意对韩国进行核查”,他回答说:“这个问题将成为今后磋商的一部分,我认为应通过

六方会谈讨论。”表明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