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英国计划明年向阿富汗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日电(记者杨川)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英国防大臣里德说,英国计划明年向阿富汗增派士兵,以加强打击“基地”组织和贩毒分子。

  报道援引30日抵阿富汗进行4天访问的里德的话说,英国计划向阿富汗南部地区派遣“相当数量”的士兵。这一地区比其他地区更为危险,因此英国要确保在进驻时拥有必要的力量配备。里德还表示,英军在阿富汗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协助多国部队在南部地区建立军事
存在。

  里德强调说,尽管英国在

伊拉克驻有8000多名士兵,但向阿富汗增兵将不会影响英军在海外执行任务,也不会造成英军战线过长。

  里德未明确说明增派士兵的数量,但该报援引英国军方消息说,增兵规模可能多达4000人。

  英国目前在阿富汗驻有大约900名士兵,一方面与美军一起搜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武装人员,一方面参与北约在喀布尔、阿西部和北部地区的维和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