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在巴勒斯坦第三阶段地方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0月1日电(记者黄敏 王昊) 巴勒斯坦地方选举最高委员会主席贾迈勒·舒巴基1日在拉姆安拉宣布,在第三阶段地方选举中,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获得53.7%的席位,领先其他各派别。

  舒巴基说,在举行第三阶段地方选举的约旦河西岸地区104个地方行政单位中,共有1018个地方行政官员席位,法塔赫赢得其中547个席位,控制51个地方行政单位,而巴勒斯
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13个地方行政单位中获胜,共赢得265个席位。这一阶段选举的投票率达到84%。

  巴勒斯坦第三阶段地方选举于9月29日开始,与前两个阶段选民将票投给个人不同,选民在第三阶段选举中直接把票投给各派别。

  巴勒斯坦地方选举被视为各派别实力展示的舞台,也被当作明年1月立法委员会选举的“预演”。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地方选举已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5月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120个地方行政单位进行。结果显示,法塔赫和哈马斯处于领先地位。根据计划,今年12月8日将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的107个地方行政单位举行第四阶段地方选举,从而完成全部地方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