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级谋杀嫌犯难倒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1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弗吉尼亚州詹姆斯城巡回法庭9月29日说,被控一级谋杀罪的聋哑文盲奥斯瓦尔多·马丁内斯因缺乏交流能力,无法受审。

  奥斯瓦尔多·马丁内斯现年33岁。今年5月,警方通过DNA鉴定认为,他就是强奸并杀害一名16岁少女的凶手。如果罪名成立,他有可能面临死刑。

  但法官发现,马丁内斯又聋又哑,大字不识一个,完全不能跟法官和辩护律师交流,甚至连自己为什么被送上法庭都不知道。因此,法官29日下令,把马丁内斯送入一家精神病院,让他在那里学习认字,直到具备接受审判的能力。

  心理医生卡罗琳·科比特说,马丁内斯在大部分庭审过程中都低头看着桌子。“他不理解我的话,甚至没看我。”科比特说。而在一家聋哑人大学的专家组为马丁内斯做评估时,马丁内斯只说了4个词,而且使用的手势有时让人莫名其妙。

  不过,检察官说,马丁内斯在助听器的帮助下,能用西班牙语说几个单词,还能从1数到30。

  法庭最后决定,明年4月再次召开听证会,评估马丁内斯的交流能力。

  根据弗吉尼亚州法律,无能力受审的杀人嫌疑犯必须暂由专门机构照料。如其能力不能迅速恢复,则应每半年召开一次听证会,评估其恢复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