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工党大选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1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新西兰选举委员会1日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由总理海伦·克拉克领导的工党在9月1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以2个议席的优势胜出。

  根据最终计票结果,工党得票率为41.1%,获50席。国家党得票率为39.1%,获48个议席。另外6个小党获得23个议席。

  按照新西兰法律,获得过半数以上议席支持的政党或者联合党派将获权组阁。目前工党和国家党都在加紧同小党协商,以争取足够的议员支持。按照法律,下届议会须于11月18日前组成。新政府组成之前,克拉克领导的看守内阁行使政府职责。

  新议会选举于9月17日举行,全国283万选民投票选出121个议席,并因此产生3年一届的新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