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厘岛连串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57 潇湘晨报
巴厘岛连串爆炸(组图)
巴厘岛连串爆炸(组图)
爆炸现场的血迹

  惊恐的游客逃出现场

  一位伤者接受救治

  警察在现场调查取证

  据新华社电印尼巴厘岛10月1日发生一连串爆炸,爆炸地点位于南部西方游客最喜欢去的金巴兰海滩和库塔镇海滩。截至发稿时,官方的安塔拉通讯社报道说,至少19人丧生,51人受伤。死者中至少包括2名美国人、1名澳大利亚人。而当地电台报道的死亡人数为30人。

  人们估计伤亡数字有可能继续上升。金巴兰海滩边上建有许多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饭店和餐厅,而库塔是巴厘岛最热闹的购物中心之一。据报道,其中至少三起爆炸发生在金巴兰海滩的咖啡店、饭店等处,一起发生在库塔的一个大的户外购物中心。这些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六晚上约8点。一般来说,这个时间当地餐馆会挤满游客。

  在爆炸现场,一个目击者说,他至少看到三名浑身是血的西方人离开现场。与此同时,另一个目击者称,现场景象十分恐怖,有些死者头都被炸飞了,现场还能看到死者留下的大腿和其他碎片。
巴厘岛连串爆炸(组图)
巴厘岛连串爆炸(组图)
据一名伤者说,至少有35名外国人在爆炸中受伤。

  而一名医院发言人说,该院已经收到了11具遇难者尸体,以及38名伤者,伤者中包括8名澳大利亚人、2名美国人。另一家医院前台表示,他们收到了至少8具尸体,而医生们正在对13人进行救治。

  澳大利亚外长证实,至少一名澳大利亚人丧生。另有消息说,在死者中,至少有两名美国人。印尼官方还没有就死难者的人数和国籍作出说明。

  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爆炸是否是由炸弹引起。印尼总统发言人说,苏西洛总统对这一爆炸事件进行了谴责,并称这是犯罪。发言人说,总统正在飞往巴厘岛视察。印尼外长称这些爆炸事件是“恐怖分子的罪行”。

  2002年,巴厘岛库塔海滩的一个夜总会遭受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炸弹攻击,造成200多人丧生,其中绝大多数是西方游客。与“基地”有关联的武装组织“伊斯兰祈祷团”被指制造了当时的这场恐怖袭击,而本月12日正是此次爆炸三周年的日子。

  此前,印尼政府一直警告说,极端分子有可能向印尼境内的西方目标发动恐怖袭击。但是在过去几天,当局没有发出具体的警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