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头号军阀曾是美陆战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12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他是索马里前声名赫赫军阀的儿子,他是货真价实的美国公民,他还是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可如今他却成为索马里“联邦过渡政府”的一名要员。他就是当年制造了《黑鹰坠落》惨剧的主角、索马里头号军阀艾迪德的儿子。10月1日,美国雅虎自制新闻进行了独家报道。

  侯赛因·穆罕默德·艾迪德是索马里当年最大武装派别领导人穆罕默德·法拉赫·艾
迪德之子。14岁那年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西亚德·巴雷认为其父阴谋造反,将其投入监狱。侯赛因随后与母亲以“政治难民”的身份来到美国。

  1987年,他参加美国海军陆战队,并于4年后加入美国国籍。

  由于侯赛因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里唯一会说索马里语的士兵,因此,克林顿政府1993年展开“恢复希望”人道主义和维和行动的时候,他理所当然地被派往索马里。包括美国情报官在内,他们只是把这个美国陆战队员当成某个“侯赛因·法拉赫”(他祖父的名字),从未想到他与美军眼里的索马里头号军阀穆罕默德·法拉赫·艾迪德有任何联系。“儿子打老子”的事实让侯赛因痛苦异常,不得不向长官交待了实情。然而,长官根本没把这当回事,还是强令他奔赴索马里,甚至还在谈判中命令他与父亲正面交锋,弄得父子俩尴尬不已。回国后,一直无法平息内心痛楚的侯赛因断然退役,打算从此远离纷争。

  1996年夏,侯赛因的生活发生了重大变化,他的父亲在与民盟阿托派的冲突中受伤致死。“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就曾答应父亲今后要为索马里贡献自己。父亲去世了,该是我实践自己诺言的时候了。”侯赛因回到索马里继承父位,成为索马里“临时政府总统”。

  唯一遗憾的是,该政权并未获得国际认可。为维护父亲的事业,侯赛因多次与多国部队交战。(时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