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尼建交50周年 中尼联合登山队登上无名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00 国际在线

  人民日报报道,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北京时间1日中午12时45分,中国、尼泊尔联合登山队的第一批队员顺利登上海拔6591米、即将被命名为“中尼友谊峰”的无名峰峰顶。本次中尼联合登山是为庆祝中尼两国建交50周年而举行的。

  当天中午12时45分首批登顶的8名队员中,包括中方的阿旺扎西、孙斌、次仁桑珠、吉米扎西和次仁顿珠。尼方的3名队员为边巴、尼玛和兰巴布。12时56分,中方的洛则以及
尼方的扎西和拉科巴也顺利登上了顶峰。这样,1日登顶的队员总共有11人。

  消息传到北京,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分别给中尼联合登山队发出贺电,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慰问。

  据悉,目前中尼双方所有登顶的队员状态都很好,他们把中尼两国国旗插在了峰顶。明天,中尼联合登山队的第二批队员将沿着第一批队员修好的路,再次向顶峰发起冲击。(王霞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