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尔瓦多火山喷发 两人死亡2000多人撤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39 国际在线

  

萨尔瓦多火山喷发两人死亡2000多人撤离(组图)

  图为火山爆发时喷出的浓烟

  

萨尔瓦多火山喷发两人死亡2000多人撤离(组图)

  附近居民被迫转移到临时帐篷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1日电 圣萨尔瓦多消息: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最大的火山10月1日剧烈喷发,至少造成2人死亡,2000多人被迫逃离。

  当地时间1日上午8时30分,位于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以西66公里处的圣安娜火山开始喷发,火山口喷出的浓烟高达15公里。

  萨尔瓦多国家紧急事务委员会官员说,截至1日下午1时,已有2250名居民逃离危险区域。在距离火山口2公里的地方,2名居民在逃难中丧生。警方说,至少还有7人被灼热的熔岩烫伤。

  萨尔瓦多大学火山研究专家弗朗西斯科·巴拉奥纳说,火山“在圣布拉斯镇一侧开始喷出岩浆,火山灰正乘着西南风飘移。”

  萨内政部官员宣布,火山周边半径4公里范围内为红色警戒区。邻近区域为“黄色警戒”区。火山周边生活着大约2万名居民。

  萨尔瓦多总统安东尼奥·萨卡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同时警告一些从来没见过火山喷发的好奇者切勿靠近。

  圣安娜火山海拔2381米,是萨尔瓦多第一高峰,最近一次喷发可追溯到1904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