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巴厘岛爆炸至少150人伤亡 19个北京团仍在当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1日傍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120人受伤,其中包括不少外国游客。中国驻印尼使馆证实,目前尚无中国游客伤亡的消息。

  报道说,在死者中,已有16人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中大部分是印尼人,遇难的外国游客有日本人、韩国人和澳大利亚人。在伤者中包括7名韩国人、4名澳大利亚人、3名美国人和2名日本人。

  幕后黑手疑是炸弹专家

  印尼政府成立一个专门小组,对这次爆炸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苏西洛总统2日上午亲自到巴厘岛视察爆炸现场,慰问受伤者。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表示对这起事件负责。但印尼警方认为,可以肯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印尼官员认为,“伊斯兰团”成员阿扎哈里·胡辛很可能是这起爆炸案的幕后黑手。胡辛现年40多岁,

马来西亚人。他被认为是印尼极端组织“伊斯兰团”的重要领导人和炸弹专家,此前曾参与2002年巴厘岛爆炸、2003年雅加达爆炸案等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有报纸把他称作“毁灭者”。

  2001年,马来西亚政府搜捕极端组织成员时,胡辛出逃。虽然东南亚各国把他视为头号恐怖嫌犯,但一直无法将其抓捕归案。胡辛是地地道道的炸弹专家。他在英国雷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还曾在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任教。此前有报道说,胡辛曾在阿富汗和菲律宾学习研究炸弹制造技术。

  反恐官员认为,他为“伊斯兰团”设计了爆炸装置,该组织成员在多起爆炸中都使用这种装置。

  到目前为止,遇害游客中已发现至少4名

澳大利亚人死亡,17名澳大利亚人受伤。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对这次爆炸事件极为关注,并已经派出警察和医疗人员支援印尼。

  澳称爆炸并非针对该国

  澳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2日说,这次爆炸不像是特别针对澳大利亚人。巴厘岛是很多澳大利亚人的度假地点,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澳大利亚人去那里度假。

  但也有不同意见,澳大利亚人布赖恩·迪根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儿子死于2002年巴厘岛爆炸事件。迪根认为,这次爆炸以及2002年爆炸事件都针对澳大利亚政府,因为澳政府支持美国入侵

伊拉克和阿富汗。

  19个北京旅游团仍在巴厘岛

  昨日傍晚巴厘岛发生爆炸后,北京市旅游局对北京地区主要旅行社组织赴巴厘岛旅游的情况进行了了解:截止到10月2日下午,在巴厘岛的北京旅游团约有19个,人数约416人,未发现人员伤亡。

  按计划拟于近日赴巴厘岛的北京旅游团约有8个,人数约为135人,目前已有部分旅游者陆续要求退团。北京市旅游局已将此情况上报全国假日办。

  信报记者张煦

  相关专题: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