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南加州山林大火持续延烧 消防队员疲于奔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0月3日电 已经延烧五天五夜、横跨南加州四个大县的山林野火,二日虽然获得进一步的控制,但是新出现的几个零星火场,包括紧邻洛杉矶市北方贝班克的野火,令加州消防队在星期假日疲于奔命。

  据“中央社”报道, 位于贝班克郊外的野火是于一日深夜开始燃烧,广达数百英亩的林地顷刻之间化为乌有,靠近洛杉矶市区边缘的数十户住家被迫紧急疏散。

  贝班克也是全球娱乐巨擘迪士尼的总部所在,许多仰赖它的小型电影工作室在市区林立,然而大火所产生的浓湮令空气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迫使一些利用假日加班赶工的人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

  根据加州消防队的统计,在过去五天的救火行动中,总计有三千名消防队员陆续投入洛杉矶、范杜拉、河滨及圣伯纳汀诺等四个县的火场,在高达两万四千英亩的火场全力救火。

  截至二日中午为止,已经有一万英亩的山林地付之一炬,六名消防队员负伤,而不幸中的大幸是只有一幢住宅、两栋建筑烧毁。

  据洛杉矶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麦可.布莱恩表示,由于百分之四十的火势受到控制,因此消防单位最大的寄望是下星期的气温能够继续转凉、空气中的湿度增加,救火的脚步就能够加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