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拟把在伊外国武装分子输送回国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伊拉克过渡政府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10月2日表示,在伊拉克发动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狂潮的基地组织外国成员计划将部分武装分子送回自己国内,准备在各自的国家从事类似的恐怖袭击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 贾布尔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采访时说,被美军击毙的扎卡维组织重要头目阿布·阿扎姆持有的一些文件显示,扎卡维计划将外国阿拉伯逊尼派武装分子送回国
,以便将战场从伊拉克向外扩张。

  贾布尔说:“我们得到了阿布·阿扎姆写给扎卡维的一封非常重要的信件。在信中,阿扎姆希望扎卡维能够开始将大量阿拉伯战士输送回国,从而能够将自己在伊拉克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经验带回国内。所以,其他国家也将会发生反抗活动。”

  贾布尔还指出,近几个月来,已经有数百名穆斯林武装分子离开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称,贾布尔的亲兄弟1日在巴格达遭人绑架,对此,贾布尔没有发表看法。

  伊拉克政府领导人一直以来都呼吁约旦、叙利亚、沙特等阿拉伯兄弟国家给予更多帮助,以压制该国反抗武装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