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游客录像助警方识别人弹 疑凶锁定伊斯兰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15 新闻晚报

  10月1日发生在印尼巴厘岛金巴兰和库塔的三起爆炸袭击,让天堂般的巴厘岛再度成为旅游者的断魂伤心之地。巴厘省警方2日展示一段录像。警方相信,录像中的青年男子可能是1日晚自杀爆炸袭击者之一。

  警方调查

  疑犯可能利用爆炸式腰带

  在一名游客拍摄的那段录像中,一名身穿蓝色T恤和牛仔裤的青年男子穿行在“拉贾”餐馆拥挤的餐桌之间。那名男子的长相带有亚洲人特点,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帆布包,一手放在腰带上。随后,那人走向餐厅后面,看似进了厨房。餐厅与厨房之间有块齐胸高的隔板。男子的身影从镜头中消失,画面上随即出现一团眩目的火光,爆炸发生了!

  印尼当局认为,

马来西亚人阿扎哈里·胡辛和努尔钉穆罕默德·
托普
很可能是此次案件的幕后黑手。这两人都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团”组织内最危险的人物。

  录像显示,袭击者可能利用了爆炸式腰带。专家认为,恐怖分子正在改变手法,用更易躲过检查的腰带实施袭击。

  旅游业蒙阴影

  游客纷纷逃离巴厘岛

  51岁的芬兰商人恩奎斯特与妻子2日在巴厘岛机场等待改签机票。他们排在长长的队列中,边等边向前来采访的美联社记者抱怨:“我们一个晚上都在等着改签机票。”恩奎斯特夫妇10月1日晚上来到巴厘岛金巴兰沙滩,原本准备在那里好好享受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却不料遭遇了炸弹袭击。“我们当即赶回饭店,开始打电话给旅行社。”恩奎斯塔说。

  两度遭遇恐怖袭击给当地旅游业界蒙上了重重阴影。这个季节理应是巴厘岛商贩们最繁忙的时候。然而爆炸击碎了他们的梦想。在库塔海滩景区工作的按摩师瓦扬·林特说:“连我自己都没安全感,更别说外国客人了。我今天只接待了一名顾客。如果这样下去,我怕没饭吃了。”

  相关专题: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