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副总理称单边行动计划是以巴实现和平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3日电 (记者刘立伟 高路) 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3日在犹太新年前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表示,以色列执行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是以巴实现和平的第一步。

  奥尔默特说,通过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第一次精心地、负责任地构筑了一条通向和平的道路,我们将在来年继续拓展这条道路”。他表示,以色列今后将在中东和平“路
线图”计划框架内继续致力于以巴和平。

  奥尔默特表示,巴勒斯坦方面已经意识到制止反以袭击的重要性,但这一行动需要时间。如果巴方成功制止反以袭击,2006年将是以巴和谈发生显著变化的一年。他说,以色列即将迎来的新年会“少一点恐惧,多一点希望,少一点痛苦,多一些机会”。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3日也说单边行动计划向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另据报道,数千名以色列警察3日在全国范围内加强警戒力度,以防止从当晚开始的犹太新年节日期间发生袭击事件。警方称将在整个10月内加强警戒,严防巴勒斯坦人发动针对以色列的袭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