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启动加入欧盟谈判时间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10月3日电(记者吴黎明 尚绪谦) 欧盟外长会议3日继续就启动土耳其入盟谈判问题进行讨论,外长们依然未能说服奥地利放弃其反对土耳其入盟的立场,原定卢森堡时间3日下午5点启动土耳其入盟谈判的时间被推迟。

  欧盟25国外长从3日上午9点又开始碰头开会讨论土耳其入盟问题。与此同时,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和奥地利外长乌拉苏尔·普拉斯尼克也多次进行双边会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高级官员说,会谈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依然未能达成协议。

  按照英国的安排,当地时间当天下午5点正式启动

土耳其入盟谈判,但这一时间已被推迟,至于推迟到何时目前尚无正式官方说法。

  斯特劳当天上午在会谈的间隙回答媒体提问时说,会谈处于最艰难、最艰苦的阶段,希望土耳其代表团当天能来卢森堡参加启动谈判仪式。

  普拉斯尼克则表示,会谈几乎没取得任何进展,虽然欧盟25国只有奥地利坚持自己的立场,但奥地利是不会被胁迫改变立场的。

  与此同时,包括土耳其外长居尔在内的土政府高官目前都在安卡拉等着卢森堡的消息。一旦有好消息,他们就动身来卢森堡出席启动入盟谈判仪式。此间,土耳其消息人士在临近5点时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土耳其代表团尚未从安卡拉动身,但他们决定当天要来卢森堡。

  土耳其入盟是欧洲的一件大事,从2日开始,卢森堡欧盟会议中心记者人满为患,极为罕见。在欧盟会议中心门外,数百名来自奥地利、法国等欧盟成员国的民众举行示威,反对欧盟在现阶段启动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