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游船倾覆21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1:20 新京报

  事故是大船驶过尾波荡沉小游船,死者多为加拿大老人

  

美一游船倾覆21人丧生

  救援人员在美国纽约州奥尔巴尼以北80多公里的乔治湖上搜寻沉没的游船。

  本报综合报道一艘载有47名乘客的游船2日下午在距离美国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以北80多公里的乔治湖发生翻船事故,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船上的乘客多是来自加拿大的一个旅游团。

  落水乘客来不及穿救生衣

  关于事故原因,据当地警方透露,当地时间2日下午3点,这艘有12米长玻璃钢船体的“伊桑·艾伦”号游船在“莱克乔治”湖进行左转时正好撞上从旁驶过的一艘大型船只产生的尾波,船体突然进水,导致倾覆。在甲板上的观光乘客当场落水。

  据当地记者介绍,大多溺水死亡游客,没有遵照规定穿着救生服。警方则表示,相信意外发生得很突然,没有一个乘客能来得及穿救生衣。事故发生时天气晴好,水面平静。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附近有几艘船只迅速驶向现场,协助搭救幸存者。一些乘客落水后还能抓住倾覆的船只几分钟。一些目击者称,这艘游船沉没时还有烟雾冒出。

  船长生还但受到很大惊吓

  营救人员随即赶赴现场施救,目前已经找到所有乘客的下落。20多名被紧急送到医院的乘客,全都又湿又冷,有人肋骨断裂,有人则呼吸困难,其中有5人因为伤势严重,被留置在医院观察。而这艘游艇的船长已经被救起,不过却受到很大惊吓。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警方称,这艘游船上的大部分乘客都是加拿大人,但也有目击者对当地媒体表示,有些乘客可能来自美国密歇根州。警方尚未公布任何乘客的身份。

  当地媒体报道说,发生倾覆的“伊桑·艾伦”号游船当时离岸大约只有15到30米远,目前这艘游船已经沉到7米深的湖底。当局已在岸边搭建了一个临时停尸房。一些媒体称,这是莱克乔治发生的最严重事故。而“伊桑·艾伦”号所属的旅游公司口碑比较好,没有发生恶性事故的先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