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洲地区暴雨成灾造成数十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1:5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3日电(记者宋心德) 圣萨尔瓦多消息:由于受STAN热带风暴和太平洋低压潮等恶劣气候的影响,连日来中美洲地区暴雨成灾,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来自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的最新消息,这两个国家连日来遭受暴雨袭击,因地基松软,3日一些房屋倒塌,造成至少20人死亡。目前,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已宣布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萨尔瓦多内政部长雷内·菲格罗亚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离首都圣萨尔瓦多以南5公里的圣马尔科市、中部和西部的埃尔查帕拉和阿特奥斯等城镇都发生了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的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造成道路交通堵塞。目前已有7000多灾民被迫撤离家园。

  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委员会宣布,该国南部海岸、东南部和西部地区暴雨成灾,那里的许多地方洪水泛滥,河堤决口,一些地方被淹,道路被毁坏。尽管迄今已有数千灾民被撤离到安全地带,但还有一些地区的灾民仍被洪水所围困。据危地马拉国家气象局预测,在今后的48小时内,该国北部和南部地区还将遭到暴雨的袭击。

  据报道,伯利兹和洪都拉斯等其他中美洲国家也不同程度地遭受到暴雨的侵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