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游船倾覆导致至少21人死亡 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01 温州新闻网

  美国纽约州北部乔治湖2日发生一起重大游船事故,载有49名游客的“伊桑·艾伦”号游船在乔治湖水域倾覆,导致至少21人死亡,多人受伤,酿成近年来美国少见的重大旅游事故。

  “伊桑·艾伦”号游船长12米,带有玻璃外罩,隶属于纽约州的“海岸线”游船公司,游船的最大载客人数为50人。

  事故发生前,船上载有49名老年游客和一名工作人员———船长理查德·帕里斯。这些老年游客来自美国密歇根州,正在参加加拿大一家旅游公司举办的美国东北各州旅游活动。

  当时天气状况良好,风和日丽,湖面上风平浪静,气温在21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合乘船观光,“伊桑·艾伦”号在距离纽约州以北320公里的旅游观光胜地乔治湖上行驶。

  下午3时左右,另一艘游船“莫希坎”号从“伊桑·艾伦”号旁驶过,这时不幸发生了。正在左转的“伊桑·艾伦”号撞上了“莫希坎”号形成的尾浪,突然发生倾斜,将正在甲板上的游客甩到了湖里。由于事故发生太突然,游客都没有来得及穿上救生衣。

  随后“伊桑·艾伦”号整个船身发生倾覆,并开始逐渐下沉,并最终沉入湖底。由于事发突然,船长根本来不及发出求救信号。船上大部分游客

  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有老人坐在轮椅上,他们落水后根本无力自救。事故发生后,附近的游船和当地居民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救援,消防队和其他救援机构也在几分钟后赶到并展开救援行动。

  闻讯赶到的巡逻艇、救援艇和其他游船一起将落水的游客拉上船,并向远处的落水者投掷救生衣、坐垫等各种救生物品。

  事发时,乔安妮·拉霍尔和她的孩子正泛舟湖上,看到远处湖面上一片混乱,他们赶紧向事发地点划去:“湖中全是人,他们都在水里挣扎。有些人有救生衣,有些人没有。我们赶紧把船上的救生衣抛去,并尽可能多地把他们捞上我们的船。”拉霍尔一家子救了7人,其中两人已经不省人事。

  安德里亚在湖边一家洗衣房里工作,她告诉记者:“我看到湖岸边已有20具尸体,警方已用防水布盖上。”

  27名获救的游客和船长理查德·帕里斯被送往当地医院。

  警方推测,由于翻船前“莫希坎”号游船靠近,很有可能是该船的尾波引发事故。此外,失事游船上的游客为何没有穿救生衣将成为警方调查的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