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演唱会现场发生踩踏事故造成80多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在韩国庆尚北道尚州市溪山洞尚州市民体育场第三号门发生了一起踩踏事故,造成众人伤亡。当天为了观看“尚州自行车节”最后一天活动—MBC演唱会,涌入演唱会现场时,观众在拥挤中跌倒一片,具贵出等11人死亡,70多人受伤。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死亡者被安置在尚州圣母医院和尚州红十字医院,受伤者
则被送往上述两家医院等尚州市内医院接受治疗。在当天的事故中,受害者多为老人和儿童等老弱者。

  伤者安先锋说:“观众涌向入口的一瞬间,站在前面的人先倒下,紧接着后面跟上的人也被推倒一片。我被压在下面约10多分钟,当时以为自己会这样死掉。”

  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在第三号门前等待入场的5000多人同时涌向门口,推力大到把出入门的铁窗棂压弯的程度,死者多数为老人和儿童等老弱者,因被人群踩踏而死。

  事发后,警察和救护队紧急赶到现场,但由于人太多,耽误了些时间。现场到处是鞋衣,场面非常混乱。

  据了解,当天,主办方在活动场周围安排了130多名保安人员,但其中有80多名是打工的大学生,根本不懂得如何维持秩序。并据悉,在事故当时,共聚集了1万多人,但主办方在一个正门和4个小门当中,只开了1号和3号小门。

  当天的

演唱会由国际文化振兴协会主办,MBC电视台承办。按原计划,当天将有很多著名歌手出演,包括:泰真儿、玄哲、薛云道、张润贞等。因此,老年观众格外多。

  警方认为,随着人群同时涌向一处,出现无法控制的局面,并酿成事故。警方计划从目击者口中了解事故发生的经过的同时,以主办方和保安公司有关负责人为对象进行集中调查。(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