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与克罗地亚正式启动入盟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社卢森堡10月4日电 (记者尚绪谦 吴黎明)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4日凌晨在卢森堡宣布,欧盟认定克罗地亚与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充分合作后,正式启动了与克罗地亚的入盟谈判。

  斯特劳在与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和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雷恩等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克罗地亚入盟谈判的启动是历史性的。

  萨纳德承诺将继续与前南国际法庭合作。他说,克罗地亚与前南国际法庭的合作不仅是其国际责任,也是国内责任。雷恩对正式开启与克罗地亚的入盟谈判表示高兴。他说,谈判的进度将取决于克方与前南国际法庭合作的程度,他不愿意说明入盟谈判是否能在此前预测的2009年前结束。

  前南国际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3日晚宣布,克罗地亚与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已经进行了全面合作。她稍早时向欧盟外长提交了克罗地亚与国际法庭合作情况的报告。德尔蓬特在与萨纳德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国际法庭和克罗地亚共同面临的首要任务,是逮捕并引渡2001年被国际法庭指控对塞族人犯有战争罪并一直在逃的战犯嫌疑人、前克军将领戈托维纳。克罗地亚入盟谈判的启动紧跟

土耳其入盟谈判的启动。欧盟25国外长在卢森堡进行了30多个小时的磋商后,于3日夜达成协议,启动了土耳其入盟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