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北部水患未除 总理北上考察商讨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月三日电 (记者罗钦文) 泰国总理塔信三日率内阁成员飞往东北部地区考察,并将举行一个流动内阁会议。研究水患防范举措和综合的水管理计划,被预期纳入流动内阁会议的议题。

  泰国防灾减灾厅披露的数字显示,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此次水灾已经至少导致喃邦府七人丧生和一人失踪,清迈府两人丧生和夜丰颂府两人失踪。

  周日受命北上的泰国副总理素瓦在视察清迈、喃邦等府灾情后说,清迈水灾总体上已缓解,但是一些社区仍处于水淹之中。

  素瓦副总理视察灾区后透露的水灾形势,表明泰北水患尚未全面消除,灾情不可忽视。流经清迈城的滨河水位现已趋于正常,但是洪水过后留下一片狼藉。政府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已开始清扫城里街道、房屋特别是夜市淤积的泥土和垃圾。

  受灾最严重的喃邦府,九月二十六日到三十日连降暴雨,造成三千五百户人家、约一万八千人严重遭灾。当地政府向灾民发放食品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并请求政府下拨预算资金二千多万美元,用于重建家园和建设解决水患的沿河堤坝。

  清莱府的三条河流水位均暴涨,水漫山城,导致三百多户人家受灾,损失预计不少于五千万泰铢。当地政府已堆放沙袋防止洪水袭击市中心,救灾人员继续向灾民发放生活必需品。

  据悉,素瓦副总理将在四日于胶拉信府举行的流动内阁会议上提出五项防洪对策,解决水淹清迈的问题,包括挖掘滨河部分河床,采取法律行动打击非法侵占者,在湄单县建立更多水库来防洪蓄水,抬高滨河沿线的防洪堤和道路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