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盟友前众院多数党领袖面临洗钱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5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10月3日,刚因涉嫌非法募集竞选资金而被迫暂离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职位的汤姆·迪莱受到新的指控: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大陪审团指控其犯有两项涉及洗钱的重罪。如果这两项新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得州特拉维斯县大陪审团3日指控迪莱在竞选筹款活动中涉嫌洗钱和共谋洗钱。起诉书说,迪莱同助手约翰·克里安德洛和吉姆·埃利斯合谋洗钱19万美元。他们先是通过迪莱
领导的“得州人争取共和党多数席位政治行动委员会”以公司捐助的名义收到这笔钱,然后通过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将这笔钱散发给共和党候选人,资助他们参加2002年得州议会选举。

  根据美国法律,洗钱罪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9月28日,特拉维斯县大陪审团曾指控迪莱与两名助手于2002年非法收取公司捐助,资助共和党候选人参加得州议会选举。这项罪名最多可判两年监禁。

  对于这项指控,迪莱的律师3日辩称,迪莱募集这些公司捐助在先,而得州颁布的禁止公司捐助参与选举活动的法令在一年后才生效,因此法庭应当收回指控。

  结果,大陪审团随即提出了新的指控。本案检察官、民主党人龙尼·厄尔的办公室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列出了迪莱受到的新指控和他可能面临的惩罚,但没有提及迪莱辩护律师的反对意见。

  再次遭受指控后,迪莱大为光火。他坚称自己清白无辜,并指责厄尔“滥用权力”。

  迪莱的辩护律师迪克·德格林也指责检察官出于政治动机“虚构新的指控”,以使迪莱无法回到国会继续任职。

  目前,法庭还没有定下传讯迪莱的日期,他将于何时出庭受审还不得而知。

  58岁的迪莱被称为布什总统在国会的重要“盟友”。他于2002年担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是让布什主导的多项法案在国会顺利过关的关键人物,其政治实力仅次于布什。如今因为官司缠身,迪莱被迫暂时离职,这可能会严重损害共和党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