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尔瓦多暴雨23人死亡 政府宣布处于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1:31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4日讯 据来自圣萨尔瓦多的消息,中美洲的萨尔瓦多暴雨造成多处山体滑坡,使23人丧生。

  从星期六以来,由于圣安娜火山再次喷发的威胁和暴雨,已经疏散了8566人。在部长委员会对雨季造成的后果进行评估以后,萨卡总统昨天颁布法令,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国家紧急委员会主任费雷尔说,由于雨后出现的山体滑坡,到目前为止已证实有23人死亡
,其中有一些孩子。一些房屋倒塌,多数发生在拉里贝塔省。另外,在首都圣萨尔瓦多阿塞瓦特河岸,一位老人与他居住的房子一起被泛滥的河水冲走。

  费雷尔说,在全国已经建立54处避难所,安置了8566人,包括因暴雨而受灾的人和因火山爆发而疏散的居民。已准备好如果有更多的灾民,就开放体育馆和国际博览会会场作为安置的地点。下过暴雨之后,全国发生了300多处山体滑坡,13处发生河水泛滥。

  萨卡总统说,这次暴雨是由位于

墨西哥湾的“斯塔”热带暴风带来的,太平洋上的气压很低,给萨尔瓦多各地带来暴雨和河水泛滥。他提醒居住在圣萨尔瓦多和圣特格拉的居民仍有危险,因为过去在这些地区都发生过山体滑坡,建议居民临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警察、军队的士兵和全国安全大会的成员会保障他们的财产安全。萨尔瓦多教育部今天下午宣布,因为暴雨学校停课延长到星期二。(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