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与俄罗斯领导人举行会晤讨论继续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10月4日电(记者杨川) 欧盟与俄罗斯领导人4日在伦敦举行会晤,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在经济与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以进一步提升双方之间的关系。

  欧盟轮值主席、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会谈结束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次会晤标志着欧盟-俄罗斯关系发展进入一个重要阶段。欧盟希望将欧俄关系提升到一个崭新和更加紧密的水平。布莱尔对欧俄之间不断增长的贸易关系表示赞赏。他说,双方的经济关系将
会不断增长、繁荣和加强。

  俄总统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本次会晤的结果再次证明,俄罗斯与欧盟都在不断努力加强双方的伙伴关系。欧俄将会为双方关系增添新的内容。他还强调,在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上,俄罗斯仍将是欧盟的可靠伙伴。

  作为欧盟轮值主席的布莱尔首相主持了当天的欧俄领导人会晤。5日,布莱尔将与普京举行英俄双边会谈。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布莱尔将会要求普京在俄罗斯明年1月接替英国成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后继续推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解决。

  本次会晤是欧盟与俄罗斯领导人之间的第16次会晤。欧盟已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东扩后,俄罗斯对欧盟贸易额已超过俄贸易总额的50%;欧盟30%以上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