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门昨开放兑换人民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8 南方日报

  厦门消息 受“龙王”台风影响,金门地区开放金融机构试办台币和人民币兑换业务,延到4日起实施。由于经小三通往来金门与厦门的台商和旅客量很多,使得第一天人民币的兑换金额估计超过50万元。

  昨日上午9时不到,大批要从金门搭船经小三通方式到厦门的台商和旅客,正在码头大楼内排队,等着兑换人民币。

  由于这是金门地区首度开办人民币的兑换业务,当地的金融机构也在兑换处旁,放置一个人民币的假钞辨识图,提供前来兑换的旅客辨别。对于台湾官方的这项新措施,不少台商和金门当地的业者,反应都不错。

  而负责金门地区人民币兑换业务的金融机构表示,他们在官方批准后,已陆续自台湾空运2900万元人民币到金门,供旅客兑换。

  目前在金门地区,除了台湾银行和台湾土地银行在金门的分行可兑换人民币之外,金门机场、以及往来金门、厦门的小三通码头也设有兑换处。

  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