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5 扬子晚报

  中美洲暴雨造成35人丧生

  据救援人员透露,截止到当地时间3日,近几日来袭击萨尔瓦多、危地马拉等中美洲国家的暴雨已经至少造成35人死亡。据气象人员透露,此次大范围暴雨是由热带风暴“斯坦”引发的。在暴雨袭击最厉害的萨尔瓦多,接连3天的大暴雨不仅造成数以千计的房屋倒塌,数万人无家可归,而且还引发了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至少23人死亡。萨尔瓦多政府已经宣
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张玲

  新奥尔良再次面临洪水威胁

  新华社电 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3日警告说,狂风导致新奥尔良附近的两条运河水位上涨,这座饱受“卡特里娜”飓风摧残的美国城市再次面临洪水的威胁。参加救灾行动的工程兵部队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封堵运河的决口,但是修复工作尚未完成。猛烈的东风使得运河的水位迅速上涨,在新奥尔良以南约96公里的防洪堤形成了一个约6米宽的缺口。工程兵部队随即展开紧急抢修,使用直升机向缺口倾倒大量沙袋,堵住了缺口,并且加固了其他几处危险地带。

  欧盟宣布对乌实施军售禁令

  欧盟外长会议3日在卢森堡发表的会议决议说,由于乌兹别克斯坦当局拒绝接受对安集延骚乱事件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欧盟外长会议决定对乌兹别克斯坦实施军售禁令。欧盟还决定无限期暂停与乌兹别克斯坦在欧乌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框架下的所有技术性会议的举行。

  朝将与日协商清算历史问题

  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发表评论,指出“如果朝日两国进行关系正常化的政府间接触,很明显,应该论及清算日本(殖民地统治时)的历史问题”,这暗示朝计划在10月举行的朝日政府协商中,向日提及殖民地统治时期的谢罪和赔偿等问题。日本共同社称,这是朝鲜媒体第一次提及朝日政府协商。

  巴妇女行刺以军士兵被打死

  一名巴勒斯坦妇女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一个以军检查站接受检查时,突然抽出长刀,将一名以军女兵推倒在地,朝女兵脸上砍了一刀。该妇女还追赶其他以军士兵,最后被以军开枪击中死在现场。据其亲属说她患有精神疾病。

  “埃塔”重要头目在法国落网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3日宣布,在西班牙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法国警方当天早晨在该国抓获了包括军事机构二号人物哈列特·阿吉雷在内的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的3名嫌疑分子。

  前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被捕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夫塔布·谢尔帕奥4日说,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发言人拉提夫·哈基米已在巴境内被捕。近年来,哈基米多次以塔利班主要发言人的名义,声称对阿境内发生的一系列反现政府暴力活动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